Social news
社会责任

祁连山药业公司制剂车间荣获酒泉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822

【劳模风采】上下同心就是团结 团结就出效益——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剂车间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12-14

微信图片_20210909155109.jp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2020年酒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酒泉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酒泉经开区荣获酒泉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2家、荣获酒泉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3人、荣获酒泉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3个。


今天我们带您走进“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获得者

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剂车间

 

祁药集团制剂分厂,现有职工40人,平均年龄36岁,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主要负责土霉素片、复方甘草含片、甘帝欣等制剂产品的生产。其中大学本科学历1人,在职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2人,其余均为中专及以上学历。全部职工中,中级技工1人,获“祁药标兵”称号2人及2人次,“先进个人”称号10人,车间连续三年均获“先进车间”称号。

 

一、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抢生产

“同志们”,这个月我们生产任务重,要完成1.5亿片,车间主任一声令下,各工序的班长开始计划工序的生产计划并上报主任,组员齐心协力,各工序开始生产,凌晨一两点下班是常事,就为了完成本月下达的生产任务。下班很晚了,为了安全,制剂分厂领导轮流晚上接送员工下班,但是我们的员工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自驾的员工主动提出来送一同上班的同事回家,领导上了一天班也很累,就不要让领导太操劳了,自驾同志下班后一一把大家安全送回家并在工作群里报平安,这就是现在制剂分厂的工作作风,团结、齐心、人人都有责任心、什么事情都为这个集体着想,所以在2019年的生产中,在制剂厂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完成了12亿片的生产任务,销售回款达到预计目标,是制剂分厂建厂以来最好的一年。

 

二、查漏补缺,解决多年遗留的问题,提升产品质量,创造品牌

 1、压片岗位粉尘较大,大家齐心协力,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设备维修人员加班加点,经过多次试验,最后采用袋式脉冲吸尘器,在压片过程中有99.99%的粉尘被收集下来,压片岗位粉尘进行治理后,可完全实现清洁生产,杜绝职业病的发生。

 

2、土霉素片和复方甘草含片在销售过程中,发现有空瓶的现象,车间主任在完成每月生产任务的基础上,抢时间,加班加点带领岗位人员通过在瓶装生产线上反复试验,最后利用压缩空气对生产线上的空瓶进行感应检查,杜绝了空瓶的现象,减少了质量投诉,提升了产品质量。

 

3、包装线因为生产100片/瓶的土霉素片时用人数量较多,包装线运行速度快,瓶子容易翻掉,会对药品造成一定污染,车间主任和相关人员反复在现场查看、琢磨、试验,最后在设备两边用不锈钢板做了收集槽,这样瓶子翻落时掉在收集槽内,避免了药品的污染的风险,提高了每批产品的收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4、我公司设备档案中没有常见故障分析及处理方法,导致设备维修人员接手时设备频繁故障,严重影响生产进度,车间主任和设备维修人员通过向兄弟单位学习设备管理流程,对设备档案不全的设备进行风险故障分析,建立了完善的设备故障分析说明,用他们的话说:“不管谁用这台设备,只要看了他们建立的设备故障说明,就能找出故障原因,让设备故障在最短时间内解除。”

 

5、2019年以来,市场上对我公司土霉素片需求量大幅上升,但因部分员工退休及生育二胎,造成熟练工减少,人员紧张,生产不能跟上市场需求,车间生产任务重、压力大,为了保证生产,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车间主任一边带新员工,一边在生产线上进行巡检,下班后还和设备维修人员、岗位操作人员一起对维护保养设备,在大干3个月的时间内,生产线设备“零”故障,圆满的完成了生产任务。

 

三、爱心暖暖大家庭

“刘师傅”刘振东,是车间的一个压片工人,工作兢兢业业。有段时间一直心事重重,车间主任侧面了解才知道爱人无法工作,连续手术,孩子上大学,刘师傅经济压力很大。知道这一情况后,车间职工积极主动提出组织捐款,制剂分厂领导员工说捐就捐,一天时间里就筹集了12000元。当这些心意交给刘师傅时,刘师傅哽噎的说不出话了,在后续的工作中,刘师傅哪里需要去哪里,干什么事情都是第一个冲锋在前,和大家打成一片,使大家把这个集体当成自己的家,人人都愿意奉献,愿意操心,看,现在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干劲十足。

 

四、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战疫”

2月1日,制剂分厂通过肃州区政府,在得知当前酒泉市防疫物资告急这一情况后,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决定,及人民需求所急,最短时间为本地区疫情防疫告急物资解决难题,尽社会责任。一方面紧急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办理消毒产品许可证,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参与生产75%乙醇消毒液的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出台疫情期间组织生产的各项制度,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力量,加紧生产,保障疫情防控需求。紧急调拨员工上岗,通过公司一系列健康检查后开始灯火通明,实行三班倒,在最短时间内将首批防控物资-75%乙醇消毒液生产完毕,并由政府统一调运于疫情防控一线。

 

2月9日开始,根据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形势需要,公司持续扩大产能,增加产量。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克服各种困难,紧急组织调整和调配生产、协调人力资源,暂停其他生产线,全力投入生产75%乙醇消毒液。全体员工昼夜奋战在生产线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2月16日共计生产75%乙醇消毒液61吨,迅速向酒泉各区县供足了防疫物资需求,并向张掖、武威和兰州进行了支援。

 

五、发挥企业优势,担当社会责任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国近两月之久,仍没有特效的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用于临床治疗时,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剂分厂领导在论文报道中得知甘草酸抗病毒药理作用的科学报道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将生产的甘帝欣连夜备货装车发往湖北较严重的疫区孝感和黄冈,分两批共捐甘帝欣6万盒,价值228万元。祁连国际董事局主席表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只要武汉需要、湖北需要,祁连药业可以将最新批号、所有库存的甘帝欣全部捐献出去,并且在一个月内只捐不卖,雪中送药,千里爱心援湖北,表达了甘肃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牵挂。

来源 | 酒泉经开区
作者 | 孙易宁

审核 | 马新秫

编辑 | 孙易宁


热门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