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news
社会责任

祁连药业捐助40名酒泉籍学子

文章来源:每日甘肃网 更新时间:2013-08-09 浏览次数:780

祁连药业捐助40名酒泉籍学子

2013年08月09日09:12  每日甘肃网

  祁连药业捐助40名酒泉籍学子公示

  每人获5000元助学金 总经理辛占昌称今后继续加盟本报爱心事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金塔讯(首席记者 董开炜)“利群阳光普照陇原,祁连药业惠及桑梓”。由本报与甘肃省慈善总会、浙江中烟公司、甘肃祁连山药业公司联合开展的“兰州晨报·利群阳光·祁连山药业”助学活动在酒泉市启动以来,得到甘肃祁连山药业公司和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鼎力相助,经本报记者和甘肃祁连山药业公司、地方宣传、教育部门的联合寻访,由祁连山药业公司出资资助的40名酒泉籍高考学子确定,今起在本报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届时,他们每人将得到5000元的助学金。

  “兰州晨报·利群阳光·祁连山药业”助学活动6月16日在酒泉市启动,甘肃祁连山药业公司闻讯主动加盟并慷慨解囊,决定出资20万元,资助4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酒泉籍高考学子。酒泉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和酒泉市所辖7个县、市、区宣传、教育等部门积极响应并给予大力支持,各县市区宣传部、教育局确定专人负责助学活动事宜,组织各学校、各乡镇推荐符合条件的高考学子。

  截至7月底,酒泉市报名申请资助的高考学生近300人。由祁连山药业公司提供的助学直通车开赴乡镇村社,本报记者与各县市区宣传、教育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祁连山药业公司的负责人深入报名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调查,逐个进行筛选,从中挑选出40名品学兼优、家庭条件异常困难的高考学生并确定为祁连山药业公司资助的对象。这些学生,均已被国内高校录取。其中,金塔县考生16名,肃州区考生16名,玉门市考生6名,瓜州县考生2名。

  家住金塔县金塔镇的考生侯娟霞一家4口人,2005年由秦安县迁入金塔,租借出租屋居住,其母亲患乳腺纤维囊肿和背部脂肪瘤,2012年8月和2013年3月两次进行手术,丧失劳动能力,父亲一人打工养家,供养3个孩子上学。今年,侯娟霞和哥哥同时参加高考并双双考入大学,学费愁煞家人。目睹侯娟霞的家境,祁连山药业公司总经理辛占昌为侯娟霞在困难环境中发奋读书并考入大学的精神感动,当场决定资助该生,并承诺“有困难来找祁连山药业”。

  祁连山药业公司地处酒泉市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前身为始建于1969年的甘肃国营祁连山制药厂,2006年10月改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目前已发展为以各类制剂、原料药、新特药为主,以药品包装材料、农副产品等为辅,集产、销、研为一体的综合制药企业,主导产品土霉素、甘草浸膏等产能居同行业前列,2006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甘帝欣(复方甘草含片)是全国独家生产的国家级五类新药。该公司是酒泉市“纳税50强”企业,肃州区“纳税季军”,荣获“2010年甘肃省民营企业100强”、“2010年和谐中国年度企业”等称号。

  今年首次加盟助学活动,总经理辛占昌感受颇深,他决定在今后继续加盟这项事业。“企业效益来源于社会,就应该反哺社会;这些阳光学子在困境中努力拼搏的精神就是企业需要的精神。”

热门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