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祁连国际旗下肥业板块再添新成员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699

日前,经国家农业部肥料登记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查和综合评定祁连国际旗下肥业板块含腐殖酸水溶”产品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肥料登记证,登记证号农肥(2022)18136号。

2022.3.24-水溶肥登记证.jpg

该腐殖酸水溶肥祁连国际技术研发中心及其实体企业陌上发肥业公司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共同研发的新型肥料产品。腐殖酸水溶肥改良土壤、提高养分利用率、增强植物抗逆性、促进土壤有益微生物活性和增产提质等方面效果尤为显著它能增加土壤中有机质含量,保持水土,促进土壤疏松,大大改善土壤酸碱失衡问题;能固氮、解磷、活化钾,特别是对钾肥的增效尤为明显,极大地提高肥料利用率,起到增根壮苗、抗重茬、抗病、改良作物品质的作用。同时,其活性因子还能够促进植物根系的发达,增强植物的光合作用,调节新陈代谢,提高植株抗旱和抗病能力。此外,水溶肥具有使用简单方便等优点,被广泛用于温室蔬菜和花卉、各种果树以及大田作物的灌溉施肥。

在水溶肥产品研发过程中,公司率先在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行企业标准备案,并将产品在当地蔬菜水果类作物上进行广泛的应用试验。因该产品肥效显著、促生根防根腐、延长作物采收期、改善作物品质且使用方便,深受政府主管部门和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另据大量农田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含腐殖酸水溶肥料在瓜果、蔬菜和大田类作物生产中的使用,已取得了普遍而显著的效果。目前水溶肥冲施利用率在85%以上,滴灌在95%以上。

截止目前,祁连国际肥业板块已取得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含腐殖酸水溶肥等多项肥料登记证。水溶肥料登记证的取得标志着公司该产品从研发试生产阶段转入正式生产阶段,再次充分证明了公司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更为灵活的产品组合选择,将对拓宽公司产品市场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公司的业绩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也必将为有机肥替代化肥和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绿色农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