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生物有机肥,我选陌上发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686

生物有机肥,我选陌上发!

零距离肃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2022-11-22 15:30 发表于甘肃


1669104378819371.png




肥料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

 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肥料

化肥因其速效养分含量丰富

增产效果显著

在生产中被广泛应用

1669104120570681.png

  化肥的使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作物的产量,但由于重施、乱施化肥,对土壤、水源、农产品和环境造成的危害日益增加,如:土壤酸化、板结、营养失衡、地下水污染、农产品重金属和硝酸盐含量超标等,导致多种生态环境污染和人类疾病发生。

image.png



1669104270829596.jpg

   据调查统计,我国目前农业耕地约有80%的面积缺氮,50%缺磷,30%缺钾,而其中一大部分养分残留在土壤中没有被吸收!约有80%土壤有机质不足1%。而各类有机肥中通常含有机质45%以上,含氮2.5%以上,含磷2%以上,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不但能促进土壤残留元素的吸收,还是极好的土壤改良剂!土壤及养分问题解决了,如果再加上有益菌来消灭有害菌从而减轻作物病害,这样是最完美的!

1669104625884703.jpg

    因此,有机肥是今后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微生物有机肥是有机固体废物(包括有机垃圾、秸秆、畜禽粪便、饼粕、农副产品和食品加工产生的固体废物)经微生物发酵、除臭和完全腐熟后加工而成的有机肥料。

1669104727374072.jpg       

    陌上发(甘肃)生物肥业有限公司位于肃州区中以生态农业产业园内,占地210亩,投资6700万元,建设2.5万立方米厌氧发酵池3座,混凝土物料堆放场3.5万平方米,拥有年处理有机固体废弃物22.85万吨、生产有机肥15万吨的生产加工车间。

    公司采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方式,依托生物发酵工程技术,研发高端产品,促进肃州区现代循环农业健康发展;推广应用有机肥料,推动农业与资源、农业与环境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友好发展,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安全、绿色循环农业发展,减少固体废物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使资源综合利用真正成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废弃物排放的重要措施,使戈壁农业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1669105050221177.jpg

1669105206682092.jpg

1669105284466660.jpg

图片
生物有机肥与农家肥

 


 生物有机肥完全腐熟,虫卵死亡率达到95%以上;农家肥堆放简单,虫卵死亡率低。生物有机肥无臭;农家肥有恶臭。生物有机肥施用方便,均匀;农家肥施用不方便,肥料施用不均匀。

图片
生物有机肥与化肥


生物有机肥能够改良土壤;化肥经常使用会造成土壤板结。

生物有机肥能提高产品品质;化肥施用过多导致产品品质低劣。

生物有机肥能改善作物根际微生物群,提高植物的抗病虫能力;化肥则是作物微生物群体单一,易发生病虫害。

生物有机肥能促进化肥的利用,提高化肥利用率;化肥单独使用易造成养分的固定和流失。

12.jpg



图片
生物肥与生物菌肥

     与生物菌肥相比,生物有机肥包含功能菌和有机质,有机质除了能改良土壤,其本身就是功能菌生活的环境,施入土壤后功能菌容易定殖并发挥作用;而生物菌肥只含有功能菌, 且其中的功能菌可能不适合有的土壤环境,无法存活或发挥作用。另一方面,生物有机肥比生物菌肥价格更为便宜。

  

1669105494227799.png


图片


生物有机肥的优势

(1)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生物有机肥营养物质释放缓慢,氮素多以铵根离子或氨基酸形式供给植物,进入植物细胞后无需消耗大量能量,直接参与植物细胞物质的合成,所以,使用生物有机肥后,植物生长快,积累必要的成分和干物质多,农产品质量好。

(2)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使用生物有机肥不仅能补充被消耗的有机肥料,而且还能不断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有机质经微生物分解后,可缩合成新的腐殖质,与土壤中其他物质结合,形成有机无机复合体,促进土壤中微团粒结构的形成,从而可以协调土壤中水、肥、气、热的矛盾,改善土壤结构,使土壤疏松,提高耕性。

(3)调节微生物区系,改善土壤微生态系统。腐熟的有机肥中含有酵母菌、乳酸菌、纤维素分解菌等有益微生物,而加有功能菌的生物有机肥还含有固氮菌、硅酸盐细菌、溶磷菌、光合细菌和假单胞菌等一些有益菌,这些微生物除了具有产生大量活性物质的能力外,还具有固氮、溶磷、解钾的能力,有的还具有抑制植物根系病原菌的能力,有的具有改善土壤微生态环境的能力。此外,生物有机肥施入土壤后,能够调节土壤中微生物的区系组成,使土壤中的微生态系统结构发生有益改变。

1669105552522392.jpg


  (4)活化难溶化合物,提高土壤供养能力。生物有机肥料中含有固氮微生物,该类微生物可通过其中固氮酶的作用将空气中的氮还原为可被作物吸收利用的成份,是作物提供氮素营养的一条重要途径。此外,生物有机肥中还添加了一定数量的溶磷微生物和硅酸盐细菌,施入土壤后经增殖并与其他土壤微生物协同作用,可分解土壤中某些原次生矿物,并同时将这些矿物所固定的磷、钾等养分释放出来,把无效态磷、钾转化成可供作物吸收利用的有效态养分,直接被作物吸收利用,提高土壤供肥能力。

(5)改善土壤生态,减少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在生物有机肥中含有多种特效菌,在微生物的生长繁殖过程中,能分泌出多种抗生素及植物生长激素,不但能抑制植物病原微生物的活动,起到防治植物病害的作用,而且能刺激作物生长,使其根系发达,促进叶绿素、蛋白质和核酸的合成,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

图片

生物有机肥市场发展空间广阔,预计每亩耕地可使用150公斤—200公斤有机肥。我们的产品除供应中以产业园区外,还销往我们西北五省各地区及四川、山西等地,深受广大农户认可和信赖。目前市场需求旺盛,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市场需求的不断释放,为有机肥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我们将加强科技创新,为农业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陌上发农业公司负责人赵经理信心满怀地说道。

1669105946722132.png


销售热线

赵经理  13830741888

阅读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