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祁连国际赴美上市 招股说明书已挂SEC网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797

祁连国际赴美上市 招股说明书已挂SEC网 _ 东方财富网

finance.eastmoney.com   2020年12月18日 

 

      近日,美国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再次更新了祁连国际(股票代码QLI)赴美上市的招股说明书,祁连国际路演的相关资料也第一次出现在了SEC的官网上,显示了该公司足够的严谨和权威发布。祁连国际要去纳斯达克敲钟了?

布局中国西南和西北的祁连国际集团,在业内有着“土老大”之称,这家公司的主要产品就是土霉素原料和制剂,另外大量生产经营的肝素钠、甘草系列、有机肥系列也极具地方“土”的特色。

      据了解,祁连国际旗下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霉素从原料到片剂几十年供应全国市场,其下游客户加工制成的注射剂、强力霉素等销往世界各地。凭借其广谱的抗菌性,对立克次体、支原体、衣原体、螺旋体、阿米巴,还有疟原虫等很多病原体都有很好的抑制,被广泛使用于不同人群以及各种动物养殖,深受用户青睐。

      在业内人士看来,全世界土霉素的用量很大,能够生产土霉素的却只有中国这么两三家。

      公司旗下成都祁连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依托四川生猪养殖资源来生产提取粗品肝素钠,肝素钠是一种不可替代的抗凝血药物原料,世界需求量很大,尤其在2020年疫情期间,美国的使用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加大了对肝素钠原料的采购和储备。在短短几年里,公司就迅速成长为成都市“独角兽”企业,在业内崭露头角。

      土霉素、肝素钠两大原料牢牢奠定了祁连国际的行业地位。祁连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辛占昌曾表示,祁连国际去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一目的是,将“祁连山”品牌的肝素钠、土霉素产品卖到美国市场,因为美国在这方面有很大的需求。祁连国际去纳斯达克上市的另一个目的是,将上市融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土霉素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剩余部分用于肝素钠和其它产品的技术改造和市场推广。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国西部独特的资源优势,要做更大的“土老大”。

      祁连国际对未来的规划是发挥中国西部独特资源优势,聚焦自身传统原料药优势。精耕细作自己的传统原料药产业是祁连国际一以贯之的经营理念。辛占昌表示,祁连国际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到现在,除了团队的科学管理、顽强拼搏外,占据西部资源优势应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这叫“土”得厉害。

而就是这家号称“土老大”的公司,却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化工行业优秀民营企业。

      据祁连国际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并没有墨守成规吃原料药的老本,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也大有作为。辛占昌带领的技术团队立足当地中草药优势,利用道地中药材研发的“甘帝欣”、“阿含膏”等产品,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其中“甘帝欣”在镇咳祛痰领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被评为中国医药优秀产品品牌,一些独具慧眼的公司积极合作,争取独家代理权。据悉“阿含膏”也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未来市场可期。

      在生产与经营理念上,祁连国际似乎也跨越了本“土”限制。一方面公司将产品生产基地牢牢建立在资源富集、劳动密集的西部地区,同时享受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中国西部富足的煤、电、粮食、中草药、生猪、劳动力等优势,成就了祁连国际产品的物美价廉。另一方面,公司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资本运作设立在不同优势的一线城市,能够及早捕捉前沿信息,并迅速作出反应。

      有关资料显示,祁连国际是从中国新三板“祁药股份”摘牌后转战纳斯达克的,本次IPO计划发行500万股,按每股5~7美元计划融资2500万-3500万美元。美国万通证券为IPO总包销商,创侨、路通等积极参与分销。

      自2017年以来,祁连国际营业总收入持续向好,净利润表现良好,资产负债率稳中下降,现金流健康充盈,未分配利润持续增加。经历了2020国内外疫情的强烈冲击,制剂板块和肠衣板块也受到持续的压迫,但祁连国际积极应对调整产品结构,减小疫情影响,整体业绩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资料显示,祁连国际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8%,可归祁连的净利润同比下降控制在5%以内。辛占昌说,这个业绩来之不易,是全体祁连人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合作伙伴全力支持的结果。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责任编辑:DF515